清控三联

清控三联创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起建立、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基于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各类资源,专门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项目咨询,产学研孵化和投资。已成功投资包括华道征信、紫荆教育、道口财富、道口咨询、清控未央、道口金科、华控清交等10余家创业企业。

孵化项目

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基于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由清控三联公司联合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恒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专业的第三方信用评估及信用管理机构。华道征信依据多维度的海量数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个人提供专业的信用服务,为机构提供精准的风控和用户关系解决方案。 2015年1月5日,央行发布通知,华道征信成为首批获准开展业务准备的八家机构之一。2018年2月,央行正式批准,由华道征信会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百行征信成为国内首个持牌的个人征信机构。

​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在国内,紫荆教育服务超过1000家政府机关、大型央企、金融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从员工到高管的人才培养服务和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服务超过500万人次。并以产业和企业的岗位需求和人才技能为出发点,与国内超过200所高校合作,落地产业学院、实践基地、产教融合中心等项目,通过数字化赋能,解决产业人才需求和学生的实习就业难题。在全球,紫荆教育与美国石溪大学等几十所著名高校合作,涵盖商学、心理学、教育学和工程学等多个学科,已经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34个省,世界顶级名校背景,超过6000名优秀人才在紫荆教育的各个学位项目中学习,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

未央网于2014年上线,2017年正式孵化,依托学院深厚的教育资源背景和领先的金融理念,致力于为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提供研究报告、行业资讯、监管借鉴、会议交流等实用信息,为中国金融创新提供智力与知识支持。网站已有近700名专栏作者入驻,发表15700余篇专栏文章,并持续输出有态度、有深度的行业前沿内容。未央网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合作,建立多元化学术研究团队“未央研究”,以企业案例、研究报告、论文等形式展现研究成果。同时,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未央网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多系列专题活动。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Fin-Lab线上沙龙、金融科技在线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产生了广泛影响。

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清华控股旗下的高新技术企业。道口金科多年来专注于企业大数据集聚,并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自然语言处理(NLP)/三元组(RDF)/图计算处理和人工智能算法,构建企业认知图谱,实现企业全景数据的深度挖掘,打造产业链数字化云图,致力于成为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