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团队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研究的科研机构,致力于构建国际领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基于互联网和学科交叉的协同创新研究平台、产学研有机互动的高技术项目孵化平台。自成立至今,金融科技实验室一直致力于互联网金融的研究与项目孵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金融实验室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跟踪全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发掘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优秀商业模式;二是基于互联网金融的数据,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和实证研究;三是进行互联网金融的政策研究和案例开发,为监管层和业界提供咨询建议;四是进行互联网金融新型创业企业的孵化,鼓励创新创业;五是进行互联网金融的知识传播,以及相关领域的公益创业培训。

领导介绍

廖 理

金融学讲席教授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
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

赵 岑

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金融科技实验室副主任

孵化项目团队

周新旺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清控道口财富(北京)股份有限公司CEO

袁 伟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后研究员
道口金科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