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五十人论坛

“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五十人论坛”(以下简称“50论坛”)是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发起下,由国内外各重点高校的金融科技学术带头人、人才培养负责人等共同组建的金融科技领域教育与研究交流平台。

“50论坛”将每年举办金融科技领域的学术年会、教学交流会、高校学生赛事和会员大会等活动,旨在促进金融科技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教学经验分享,推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建设,为金融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 >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实验室主办的面向全社会的大型公益创业教育讲座。训练营以为社会培养优秀企业家为己任,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创业投融资环境,激发全民族的创业意识,提升广大创业者的创业能力。

自2010年3月创办以来,训练营已在北京、深圳、成都、武汉、上海、长沙、郑州、杭州、重庆等地举办活动,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专业研究及践行孵化优势,在创业者中产生了巨大影响。

目前,训练营已经成为国内讲座规模最大、专家层次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全国性公益创业教育平台。

查看更多 >

清华大学中国投资者训练营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作为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创业投资的进步、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起并倾力打造了清华大学投资者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这一培养创业投资行业人才的品牌项目。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投资者训练营”,吸引了近千位来自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及相关行业的年轻人的踊跃报名,活动获得广泛关注并得到了良好的公益活动效应。

查看更多 >

金融普及教育训练营

清华大学金融普及教育训练营是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发起主办的,面向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基层从业人员的公益性讲座,旨在通过对服务机构和人员的金融普及教育,提高从业人员金融素养,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已累计举办了四届“金融普及教育训练营”,成功吸引了四百余位来自银行业高管人员,金融机构代表,民营企业家们的关注和参与,活动获得了广泛社会关注并得到了良好的公益活动效应。

查看更多 >